close

S3創意料理

代餐的概念

以液體為基底,除了低熱量之外,搭配一些燕麥麩皮、菊苣纖維、植物小麥胚乳、馬鈴薯及藤黃果萃取物等有效成分,讓整體的飽足感增加,市售的代餐產品非常多,那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呢?

 

代餐的選擇

代餐會依照口味類型分成兩大類型,一種是甜代餐包含巧克力、香草、草莓等奶昔類,但部分人會覺得喝甜的很容易膩,或是覺得甜味劑的味道不喜歡,所以另一種系列是屬於鹹代餐,鹹代餐例如像雞汁口味,有點像泡麵的味道,而且熱水泡下去喝起來,暖暖的感覺又很適合在冬天或半夜,相對於雞汁口味市售產品,雞汁泡麵、雞汁洋芋片或雞汁科學麵之類的,熱量和鹹度大幅下降,但仍可以滿足的喝到雞汁口味熱飲,多麼幸福的事情。

 

代餐不等於高蛋白

代餐一般來說是以醣類為基礎,有效成分功效比較多,可能高達10種以上,且擁有多國10幾種專利為特色;而高蛋白乳清蛋白產品系列會以蛋白質為主,所以設計的方向內容本身就不太一樣,如果在代餐當中加入一些支鏈胺基酸BCAA及乳清蛋白,也算是擷取高蛋白產品中的優點,可以彌補一般代餐忽略掉的部分,畢竟減重過程我們希望可以留住身體更多肌肉。

 

代餐該如何使用

代餐顧名思義可以當作取代一餐,但絕對不是取代每一餐,可以當作晚餐的選擇是最好的,或是肚子餓的時候找不到健康的點心,也可以喝代餐填飽肚子,代餐的飽足感一般來說能撐到2小時就已經很不錯,甚至吃大餐聚會前或後的一餐可以用代餐做為一個平衡也可以。

 

代餐創意料理DIY

提供五道代餐使用的搭配方法,有些人不想要單純喝代餐而已,營養師想了以下五道菜色,完全不需要開火煮,只需要熱水泡就可以吃,超適合懶人吃法,其實概念很簡單加一些蛋白質類食材,會讓整體的代餐更升級,例如:搭配牛奶像濃湯的感覺、搭配豆漿像鹹豆漿、搭配鮪魚或是雞肉可以增加口感和蛋白質

1.和風口味:代餐一包、蝦米5g、海帶芽2g、蛋一顆、蒟蒻條50g

熱量:199kcal、蛋白質12g、脂肪8g、醣類20g

 

2.韓式口味:代餐一包、海苔10g、韓式泡菜50g、豆腐40g

熱量:129kcal、蛋白質6g、脂肪4g、醣類19g

 

3.元氣口味:代餐一包、鮪魚70g、玉米粒20g、堅果10g

熱量:219kcal、蛋白質20g、脂肪7g、醣類19g

 

4.增肌口味:代餐一包、玉米筍30g、雞肉70g、起司一片

熱量:213kcal、蛋白質21g、脂肪6g、醣類17g

 

5.暗黑口味:代餐一包、布丁50g

熱量:186kcal、蛋白質4g、脂肪5g、醣類32g

arrow
arrow

    黃韋堯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